close

374910_296898837011422_100000739236398_984686_92778396_a.jpg

姓     名 : Adidas  愛迪達

 

性     別 : 十分乖巧、活潑的小帥哥

 

年     齡 : 四、五個月左右

 

花     色 : 白底虎斑,全粉紅色鼻頭+肉墊

 

個     性 : 十分親人、愛撒嬌~    個性溫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愛呼嚕~   只要看到你伸手,就會發出強烈的呼嚕聲。

 

備     註 :1.已結紮


愛迪達的故事...

           2011.11.18,星期五的晚上難得地提早下班。

           因為一個紅燈,很順地轉了個彎~  想說順便去動物醫院拿瓶眼藥水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就這樣,開始了我和愛迪達的緣份...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醫院裡有一位小姐,帶了她的狗和一個提籠。

           離開的時候,卻只有帶走她的狗,我以為小貓咪是因為要留下來結紮而感到害怕~

           自然地柔聲安慰著他,乖乖,不怕~  沒事的喲!  

           然後,那位小姐才告訴我這隻貓,是個被主人遺棄的孩子..

 

           聽說,從前,他曾經有過一個名字,叫做妹妹。

           諷刺的是-直到要紮的那一刻,才發現,原來這麼親人的"妹妹"是個撒嬌的小男生..

           聽說,他之前的主人是一位老奶奶。

           奶奶因為孤單,所以在他剛開眼的隔天,就將他帶回了這個所謂的"家"。

           可是卻在四、五個月之後,覺得養貓很麻煩、兩隻貓太多,所以決定將他放生..

           這個天真的孩子,不懂世事,一臉無邪,並沒有求生的本能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是因為害怕吧~   他蜷縮在籠子的最角落,不安地直發抖。

           雖然緊張,但他親人、撒嬌的本性卻沒有消失~  

           當我心疼地伸出手摸了摸他,這孩子完全沒有哈氣或伸出爪子。

           可憐的孩子..  這麼溫馴的個性,怎麼有辦法在外面的世界求生存?!

           思考了很久,不斷地想著放生後他可能會面對的狀況。

           終於開口請醫生給這個孩子一個機會..   讓我試試幫他找一個家..

           就算我知道,依他的年紀~  要找家是有點難度。  

           就算我知道,我現在的狀況要再去承擔這樣的一個責任是有點負荷..

           但我真的沒有辦法,眼睜睜地看著這個孩子送死。

           (沒有求生本能的孩子一但放生,就等於是要他們去死..)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第二天,再去動物醫院看愛迪達。

            可憐的孩子,不安地在籠子裡面踱步、悲傷地哭到嗓子都啞了~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像是不安、像是害怕、像是不明白自己做錯什麼~  竟然會被深愛的家人遺棄。

            大聲地哭著,像是在道歉、像是在懇求~  帶我回家吧!我會乖的!請不要丟下我好嗎?!

            只可惜,這一切的一切~  就算原主人聽得到,怕也是不以為意吧..

            我伸出手,緊緊把他擁在懷裡~   希望可以給他一絲溫暖。

            透過衣服,我感覺得到他因為緊張而上升的體溫還有微微的顫抖。

            輕聲地安撫著他,我不敢想他心裡會有多麼難受..

            可是畢竟,對他來說,我只是一個陌生人~   我的安慰並不能撫平他內心的傷痛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所有的孩子都一樣,並不喜歡失去自由地被關著。

            更何況動物醫院裡面,有太多的氣味、聲音,會讓人不安~

            五天下來,愛迪達的聲音,已經從"喵喵"變成了"要~~嗚~~"...

            為了怕愛迪達身、心理的負擔太大,所以目前先讓愛迪達暫住在中途姨家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愛迪達的中途姨笑說愛迪達是個沒神經、沒骨頭的孩子。

            一放出籠子,像是回到了像家一樣的地方就開心地笑了~就像個孩子,什麼都好玩。

            脾氣很好,怎麼抱、怎麼鬧他,他也不在意~   從不張嘴咬人或是伸手攻擊!

            愛迪達很適合認養的新手或是家裡已有養寵物的老手喲~

 

            或許有人對於"非幼幼"貓的認養會有些錯誤的認知~

            可能會覺得沒有從小養,會不親人、不好管教或不貼心!

            但其實這些是錯誤的~   其實親不親人、乖不乖巧,還是要看雙方相處的默契。

            只要有心,多給點時間、愛和包容,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。

            換個角度想,也也許"失去過"的孩子,更會懂得珍惜自己所擁有的福份~

            請各位有這樣迷思的朋友,可以給愛迪達~  這個曾經擁有過幸福的孩子一個機會...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在此,順便呼籲有想要養寵物的人,請三思!!

            養動物,絕對不是"給食物"這麼一件簡單的事。它還包括了許多的責任在裡面。

            也許你的一時興起,可以帶給他一個完整的家。

            但也有可以因為你的"沒想仔細"讓這個孩子從天堂掉到了地獄~

            請記得,你就是他的全世界...

            愛他,這個承諾,請一生一世不離不棄~❤。

 

 

 


 

 

認養人請考慮下面條件: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1. 年滿20歲,有穩定收入,不排斥學生認養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但須跟家人同住,學生請會同家長一同認養。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請想想,畢業後的貓生涯規劃,未役的年輕好漢請考慮當兵期間貓的照顧。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學生、未役者需家長或監護人同意,且需家人均同意認養。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2.認養人須同意貓咪於六至八個月大時,帶往動物醫院結紮。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請認養人先預付結紮保證金.待貓咪結紮後退還~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3.認養人同意不關籠,每年定期帶牠施打預防針,有疾病時立即帶往醫院治療。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4.貓的壽命大約有12-15年,貓對人而言是人生中不長不短的一段時間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但是對貓而言,你是他的全部。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認養之前,請先考慮一下自己有沒有不離不棄十多年的準備。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5.不讓牠受寒飢餓且有耐心的去教導牠們正確的生活習慣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以體諒關懷代替責打, 尊重生命且給與牠應有的待遇。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請注意門窗,勿讓牠流落街頭。 不得去爪,也不接受"野放"的方式養貓。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6.需簽署愛心認養協議書,並將核對身分證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認養人同意不定期追蹤或探視並與送養人保持連絡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不可失聯或將貓咪任意轉送或棄養,如有問題請聯絡我。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有意認養者請來信回答下列問題(請詳細說明)..

             1.自我介紹(年紀、職業、那個縣市、公寓或透天厝、聯絡方式......等)。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2.您為什麼喜歡,想領養這隻貓咪呢?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3.請簡單敘述是否有養寵物或養貓經驗、所知的養貓知識.是否贊成結紮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所選擇的飼料品牌?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4.貓咪會養在自己的房間或是家裡的那一個空間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貓咪未來的家人(包括已飼養的寵物)有哪些?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5.未來十多年中,如果畢業、出國、分手、結婚、懷孕、搬家等會不會影響養貓?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養貓跟生小孩沒有絕對的衝突,但是假如有長輩的顧慮也請千萬要三思而後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西貓仔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